竞技风暴
千山晚报:龙的传人感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59 千山晚报

  在竞技体育的角逐中,夺取金牌、奏响国歌,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最高梦想,但在特定的环境下,一枚银牌会比金牌更加炫目多彩。张丹/张昊在《龙的传人》的伴奏下,上演了顽强意志与冰上芭蕾完美结合的“都灵交响”,让国人震撼,让世界感动。相信如果张丹在情人节这一天比赛,她将是全世界少女中获得最多玫瑰的中国少女。

  中国组合的“抛四周”,是本次冬奥会的焦点,这样高难动作在冰上竞技运动的顶
级赛场上演,是对自己竞技极限的一个绝对挑战。虽然张丹/张昊的严重失误是致命的,它甚至对选手今后的运动生涯产生巨大影响。但张丹面对全世界观众的关注,做出了惊人之举,顽强地站了起来,与《龙的传人》的音乐一起完成了最艰难的一次冰上比赛。这便是一种精神,一种中国人的精神。这枚充分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银牌将给世界冰雪运动带来深远影响。

  从当年中国冰球队晋级给国人带来的感动,到陈露、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新一代冰上新人的崛起,给世界带来的震撼,这是几代“冰雪”人的努力和付出。虽然本次冬奥会最有可能夺得的金牌旁落,但双人滑2—4名的战绩,以及张丹/张昊感动世界的表现,足以使中国代表团满载而归。

  伴随着张丹带给世界的感动,一向不被国人看好的冰雪项目和冬奥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得到更多的国人和企业家的关注。被外国人所轻视的中国冰雪运动,在本次冬奥会后会让他们刮目相看。这一切我们都要感谢来自黑龙江、年仅20岁的女孩———张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