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因为缺憾 所以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白色的冰面上,20岁的张丹用她的坚强让全世界为之感动,在花样滑冰这个绝美浪漫的项目中,我们再一次错过了金牌,但泪眼婆娑的张丹把遗憾变成了震撼。第一次,冠军沦为了配角;第一次,摔倒也可以如此亮丽!

  一颗颗从张丹眼角滑落的泪水让人心碎,没有人再去想什么突破,担心的只是她受伤的膝盖。但张丹在短短38秒之后,却倔强地选择了坚持。这一刻,摔倒比站立更高大,因
为抛四周的成功表现的只是技术的华丽;而当张丹柔弱的身躯重新滑向观众的一瞬,她那近乎单薄的身体里爆发出的力量却感动了世界!观众席上的掌声以及那一抹抹为她飞舞的红色,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自豪!

  受伤的张丹像冰面上飞舞的精灵,捕获着掌声、鲜花和一颗颗感动的泪水,龙的传人这首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歌被演绎得前所未有的完美。谁都可以看出每一次跳跃都让张丹的腿因为疼痛而颤抖着,然而她的脸上却挂着甜美的微笑,那一刻,泪水却从不同国籍人的眼中滑落。

  没能完成的动作,令人惋惜,没能获得的金牌,却不是我们的遗憾。或许,留一点遗憾才更加美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