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冰上芭蕾的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44 新华网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醉人的音乐、飞旋的冰刀、惊险的抛跳和潮涌的掌声,来自世界各地的冰上芭蕾的“舞者”,让人忘记了这是“刺刀见红”的赛场。

  这个夜里,不论成败,每位“舞者”都飞向了自己神往的天堂。这个夜里的帕拉维拉体育馆,最闪亮的无疑是中国的三对选手: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

  虽然张丹/张昊最终未能超越俄罗斯组合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夺得冠军,虽然在做“抛四周跳”时张丹摔倒受伤,但两三分钟后重回赛场的他们,仍然赢得了满堂喝彩。

  带着短节目第二的排名进入自由滑,张丹/张昊的出色表现让国人对他们充满期待。虽然本届冬奥会只能“屈居”第二,但他们那坚毅、顽强、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带给人们的感动超过了比赛的本身。

  申雪/赵宏博完美地完成了他们的冬奥会谢幕表演。在

意大利著名歌剧《蝴蝶夫人》的音乐声中,两人蝴蝶般翩翩起舞,忘却了伤痛,忘却了比赛,沉醉于冰上的二人世界。

  庞清/佟健也尽情散发着自己的光芒,这光芒昭示着未来。

  冠军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则以无懈可击的技术、行云流水的表演、极富感染力的诠释,征服了观众和裁判,成为这场冰上芭蕾表演的王子与公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