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牌重还是人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05 无锡日报

  就在大杨扬无缘参加都灵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之后,老将李佳军昨天却在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中“宝刀不老”地夺得中国冬奥代表团的首枚奖牌。而同样是短道上的名将,但在李佳军与大杨扬的使用上,却让人看到了中国短道速滑队女队新秀突出而男队后继无人的现状。

  短道速滑,是中国冰雪运动的强项,也正是凭借着这一项目,中国队在盐湖城冬奥
会实现了金牌“零突破”。但是,刚刚走向短道运动巅峰的中国队,无论男、女队,均受到了来自韩国的强有力冲击。中国在短道项目上一直由大杨扬和李佳军担任“旗手”式的人物,在一些重大国际比赛中,出于“出成绩”的考虑,更多的参赛机会给了老将,而新人很少获得实战机会。而这种状态,令大杨扬和李佳军处于中国短道速滑的代言人地位,而这对一个国家的某个单项运动来说,绝对是致命之伤。

  

中国队要想捍卫短道速滑的强者地位,培养与推出大批新人已势在必行。在国际大赛的冰道上,年轻与新鲜的面孔,才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希望所在。

  虽然李佳军为中国取得都灵冬奥会的首枚奖牌,但记者依然要为女队喝彩。因为,我们看到:女队新人已有担纲一线的能力,但男队的当家小生,依然非李佳军莫属,从某个层面上来说,男队后继无人的现状令人堪忧。(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