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冬奥会金牌只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5:09 三秦都市报

  如果把中国代表团这次参加都灵冬奥会的9支队伍按照实力和水平分成3类。第一类队伍竞技水平相对较低,主要是通过参加冬奥会锻炼队伍、学习提高,这类队伍包括单板滑雪队、跳台滑雪队、高山滑雪队和越野滑雪队。

  第二类是近几年进步较快,具有一定实力的队伍。参加都灵冬奥会的中国冬季两项队属于这一类队伍。往届比赛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该队在冬奥会上的
表现值得关注。

  第三类是有实力的几支队伍,包括短道速滑队、速度滑冰队、花样滑冰队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这几支队伍在本届冬奥会上肩负着为国争光的重要任务。

  金牌没上保险

  显然,第三类队伍是最受关注的,也是中国代表团在都灵争金夺银的绝对主力。但是,虽然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等几个项目中具备比较强的实力,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例如,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一些名将受伤病困扰,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赵宏博也未伤愈。在速滑项目中,王曼丽面临强手挑战,而短道速滑队最大的困难是如何规避风险。

  “中国代表团出征都灵冬奥会的目标是超越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成绩,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短道速滑、速滑短距离、花样滑冰和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是中国冬奥军团的冲金重点项目,担负着争光争金的任务,是取得双丰收的关键。”王揖涛表示,尽管四个项目都具备夺金实力,但是问题和困难同样不小,没有哪个项目可以打保票。

  金牌不是惟一

  中国代表团这次共派出76名选手参加47个项目的角逐,除了四个冲金项目,另外还有以锻炼队伍、学习提高为主要目的的项目,例如单板滑雪U型槽、跳台滑雪、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以及具有一定实力但并不具备冲金实力的项目,例如冬季两项。作为冬奥会的组成项目,“这些项目都是非常好看的,其中一些精彩刺激的项目适合中国人特点,并且符合流行时尚潮流,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