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曼奇尼冒进自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3:00 燕赵都市报

  尤文图斯在昨天凌晨客场与国际米兰的强硬对话中,2:1虎口夺食,捍卫了头羊的尊严。在领先了竞争对手12分之后,尤文基本可以安心等待卫冕时刻的到来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被热炒为“意大利国家德比”的这场强者对话,可以视作本赛季的一道分水岭,也是尤文通向冠军之路的最后一道障碍。让卡佩罗担心的是,尤文在圣西罗的战绩并不出色,上次在这里取胜国米,还要追溯到1999-2000赛季。而且本赛季唯一的失
利,恰恰是在同一座球场,输给了另一支米兰球队。

  也许正是这种冥冥中的暗示,也许是近来连续的胜利让曼奇尼有些忘乎所以,使这位少帅作出了以进攻来赢得这场比赛的决定,力求从精神上击垮对方。从场面上来看,国米的攻势确实华丽流畅,给人以极大的视觉美感,但面对尤文稳定的防守,尤其是中场埃默森和维埃拉的前堵后截,并未创造出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反倒被浪费机会远比进球更容易的伊布偷袭得手。当然,运气昨天也没有站在国米一边,譬如阿德那记无效的任意球,譬如雷科巴制造的连续门柱,只要把握其中任何一次,结果都会完全不同。

  国米完全可以为第二个失球感到委屈。先不说制造那记任意球机会的内德维德越位与否,单就在与科尔多瓦的对抗中轻易摔倒在地,很大程度上有假摔的嫌疑,难怪曼奇尼会愤怒地称内德维德是“骗子”。老谋深算的尤文自然不会放过如此良机,替补上场的皮耶罗弧线重现江湖,就此打破了尤文6年客场不胜的宿命,就此决定了本赛季意甲冠军的归属。

  这场国家德比后,尤文与米兰双雄的差距已拉大到12分,一只手已经触摸到了意甲的冠军奖杯;而已十多年未尝过意甲冠军滋味的国米,又一次无限期地推迟了自己的梦想。

  (本报记者旭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