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差距相当大--评中洪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37 厦门晚报

  看完国家足球队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宋丹丹的小品台词可以概括球迷的感受:“差距相当大!”尽管对方只来了16名队员,尽管对方的主力马丁内斯没有来,但国家队既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也没有让球迷看到任何进步。

  洪都拉斯队的世界排名是41,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73,尽管在比赛中,中国队仅以0比1负于对手,但从比赛的过程看,中国队的差距绝不是一个球的差距,如果对方运气好一
点,国家队的大门难保不被再次打破。从两队的差距来看,国家队主要表现在缺乏组织、进攻不力、防守混乱。

  看国家队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群龙无首,没有核心球员能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带领球队走出低潮。在这场比赛中,由于球队年龄跨度较大,许多球员还是第一次在球场上配合,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缺乏组织,球员之间缺乏密切的配合。

  进攻是国家队老问题,朱广沪先后换上了多名前锋,但收效都不佳。上半场,国家队除了两次定位球,几乎没有射门,下半场在裁判的帮助下,也获得了不少机会,但整场比赛都没有形成有威胁的射门。

  防守的问题主要是球员位置感不强。如今国家队尝试三后卫的打法,面对对方的进攻,后卫队员一直处于被动应急的局面,身材高大的国家队后卫,面对速度灵活的球队就失去了优势,这也是今后面对亚洲球队必须解决的问题。

  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