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80%”从何而来? 给朱帅算笔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武汉晚报

  0比1败于洪都拉斯脚下,上任以来一向奉行“疯狗精神”的“朱家军”,并没有能够在狗年元宵节迎来好运。赛后,尽管朱广沪用一句“基本达到预期目的,起码发挥了最近集训80%%的状态。”抵挡了记者们的质疑,但相信看了这场比赛的人心中都会有笔账,“80%”究竟从何而来呢?

  

  战术 中国队更像陪练

  朱广沪在前一段训练中提出进攻要有“边路配合、突破,定位球战术和远射”,但国足昨日在比赛中的情况如何呢?全场9次射门仅仅一次中框、边路进攻难见踪影、成功突破寥寥无几、直接任意球无一命中目标、7次角球也无一能完成赛前苦练的战术。只有赵旭日的远射和杜威在角球战术中的头球勉强体现了朱广沪的战术要求。更令人不解的是在一球落后后,朱广沪竟然用杜威换下体力不支的前腰陶伟,让一名后卫来担负组织进攻的角色,而边路的王亮、曹阳等“工兵”整场庸庸碌碌,甚至成为洪都拉斯队破门的通道时,郑斌、吴伟安等进攻型球员依然无法出场。

  算账:如果是把比赛双方的角色掉过来,洪都拉斯队将在10天后迎战一支如巴勒斯坦的鱼腩球队,那么这场比赛的进攻演练应该说达到了80%的效果。

  寻枪四大前锋仅半脚射门

  寻找最佳锋线组合是朱广沪赛前的一大目标,昨日老朱将阵中6大前锋中的4人先后派遣上阵,但从实战情况来看,前锋的状态不佳恰恰是朱家军目前最为堪忧之处。

  首发阵容中陈涛和郜林的组合被视为未来08国奥的主要进攻力量,但昨天除了陈涛显得颇为活跃外,郜林在场上的35分钟时间内如同梦游,替补上阵的李毅和李金羽“双李组合”同样没有任何具有杀伤力的表现。李毅在上场后没有一脚射门,李金羽也直到比赛结束前才有一次完全没有目标和威胁性的倒勾,可以说4大前锋出场,加起来只有半脚射门,倒是后腰赵旭日疯狂实施远射,但没有一脚命中球门框内的他仅仅是增加了射门数而已。

  算账:不要说80%,4名前锋半脚射门的数据相信除了傻子都能算出其中的百分比,当然我们不担心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

中国队将获得大量的进球,毕竟这支亚洲有传统的“头球队”还是有些手段的。

  心态 “疯狗精神”用错地方

  提倡“疯狗精神”的朱广沪赛后说:“因为今年是狗年,所以我向球员们提出了‘疯狗’和‘一般狗’的区别,就是我们上场之后进入状态应该像发了疯一样。”朱广沪的提法当然没有错,但问题是现在国足的“疯狗精神”更多地是体现在心态上了。

  昨日下半场,国足明显在心态上失衡。李彦一张无谓红牌和队长李玮峰一次对裁判激烈的言语对抗就是证明。朱广沪赛后表示,李彦的举动是错误的,因为他的动作会伤害对手,而且让本队处于少打一人的危险局面。至于李玮峰,朱广沪说他当时在场边就已经制止住了他有进一步的不冷静举动。

  算账:大家都知道“醉拳”,晕晕乎乎的打拳者可不是真喝高了,出手一点都不含糊,“疯狗精神”也应该是同理,若是球没踢“疯”起来,踢球者自己先疯了,那就等着给人收拾吧!

  本报记者 马万勇广州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