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少些疯狗多些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8:56 沈阳今报

  刘柳

  尽管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因为有了2006年国足第一战的名衔,人们对这场比赛的期望值也提高了不少。

  在正月十五打这场比赛,不知道是否是出于主办方的特别安排,或许他们善意地希
望用国足今年的第一战给球迷献上一份厚礼。但结果实在是很尴尬,0:1,虽不是让人顿足捶胸的惨败,但却让人觉得胸口发闷,这便是所谓的添堵吧。

  如果说没能取得开门红是一个遗憾,那么更遗憾的是,朱广沪一直以来所倡导的“疯狗精神”在此役当中也是毫无建树。尽管“疯狗精神”曾引发球迷无尽的想像和期待,但事实上不是想“疯”就能“疯”的。对于足球这项运动来说,仅仅凭借一种精神很难真正提高水平,一句口号无法让国足改头换面。当然,这里我们无意否认“精神”的作用,但离开了技战术水平,仅仅依靠所谓的疯狗精神,恐怕国足真的要变成一只“疯狗”了。

  队员们在场上也在拼,李玮峰的飞铲、李彦急躁心态下的犯规换来的红牌,都说明国足大部分队员确实按照朱广沪要求的疯狗精神在拼,但事实上从场面和结果我们都不难发现,队员们是心有余力不足。结果,倒是守门员李蕾蕾成了球场上最忙碌的人。

  事实上过分强调这种所谓的疯狗精神,反而有将国足带入歧途的危险;片面强调所谓的疯狗精神,老朱是自己钻进了自己所设下的圈套。狗年第一仗没打出疯狗精神,这倒是次要的。但亚洲杯

预选赛近在眼前,首战对阵巴勒斯坦意在多多进球的国足,如何完成攻城拔寨的目标?仅仅用一个“疯狗精神”的口号显然是不够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