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疯狗不等于狂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4:25 北京晨报

  狗年第一仗,中国队0比1不敌洪都拉斯队。

  结果是不是很有点讽刺意味?提倡“疯狗精神”的中国队在“本命年”遭到当头一棒。

  更具讽刺的是,李彦那一脚飞踹,自己染红牌使球队在人数上变被动不说,还落了
个输球又输人的评价。这一脚,使“疯狗”直接变成“狂犬”,已经站在该打疫苗的边缘了。

  朱广沪在赛后说:中国队还不够疯。其实,中国队不是“不够疯”,而是不知道该怎么疯,或者说,是疯的不是地方——该疯的时候不疯,不该疯的时候突然发飙。比如上半场,国脚们的表现很积极,就是每每徒劳无功而返;而在比分落后的时候,国家队一下又变得急躁起来,技术动作变形,在需要利用自己拼劲改变局面的时候,“疯狗精神”降温了。

  输球很正常,尽管对手的阵容中掺水了。但

中国队在比赛中却纳入了对方的节奏,丧失了自己的主动,如何不输?

  重要的是22日的比赛,毕竟和洪都拉斯的交手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输赢无关痛痒,和巴勒斯坦的比赛就并非如此。我们只能冀望朱广沪在这段时间里能为中国队治好“狂犬病”,在亚洲杯小组赛的时候能将“疯狗精神”收放自如。周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