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切尔西将欲取之 必先予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2:06 重庆晚报

  凡事预则立。也许为了麻痹夙敌里杰卡尔德,穆里尼奥的切尔西适时地输了一场。但输球的分差穆里尼奥无法预计,0比3。切尔西输三个要比皇马输六个更具心理震撼力,实事求是地说,切尔西的战术稳定性岂止是皇马的两倍?

  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在大战来临前面目模糊一些没错,可一不留神被人打得没了人形就很尴尬了。“穆里尼奥上任以来最惨痛的失败”已经登上英伦报纸体育版的头条,穆
里尼奥该以这些报道为药引,想办法赶紧给切尔西的一脸淤青消肿。

  诚然,此次顿挫不会对英超冠军归属产生太大的影响,但至少证明英超冠军的悬念并未完全死翘翘。这个说法成立则证明了另一个命题,尽管穆里尼奥铁腕治军,但切尔西远未修炼到铁板一块的境界。

  不是铁板一块,就意味着切尔西存有薄弱的环节,而且不止一处:克雷斯波不是每个“关键时刻”都有进球运,而随着德罗巴的回归,“关键时刻”他在板凳上的可能性更高些;兰帕德不是每次后排插上都有远射的准星,而随着他连续首发次数的增加他的准星会更离谱;鲁本不是每次边路突破都会有致命威胁,而随着小赖特的被重用他在边路天地会更狭窄。

  这一切归于一点,切尔西攻坚的绝对能力仍未达到欧洲一流,一旦被对手先进了球,那么后果可以预见。

  里杰卡尔德将因这个“预见”而受益匪浅,可切尔西会像对米堡那样同巴萨玩对攻吗?如果对此没有足够的预见,那么米堡之失倒真会成了穆里尼奥赠给里杰卡尔德的蒙汗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