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期待着申雪赵宏博演绎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半夜迷迷糊糊打开电视的时候,正好看到庞清佟健在冰面上飞舞,庞清是个有些腼腆的姑娘,平时很难看到她笑得这么灿烂。这是奥运会的赛场,每个人看上去都有一种陌生的美丽,因为这必定会成为他们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之一。

  之后申雪和赵宏博就出场了,每次申雪和赵宏博只要一站在冰面上,就让人觉得赏心悦目,有人说那叫“范儿”,也有人说,那是艺术表现力。这是看双人滑比赛最揪心的一
次,此时睡意全无,也不知道赵宏博的那只伤脚牵动了多少人的心。托举、旋转、步法……都跟以前一样,那么流畅优美,但在做三周单跳的时候,申雪没有站稳。不知道那一刹那,有多少人坐在电视机前惊叫了一声。

  不过心里还是在为他们叫好,一对创造了奇迹的选手,结果反而不那么重要,忽然想起赵宏博从首体出发的时候,谈到那场漫天大雪,大喊着:“好兆头,

中国队必胜!”很想知道,他那个时候是何等复杂的一种心情。

  2003年采访申雪和赵宏博的时候,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都灵奥运会的金牌,是他们的梦想,一定要坚持到奥运会之后退役,那个时候,奥运会好像还是非常遥远的事情。谁能想到,三年之后,两人会如此悲壮地走上奥运会的冰场,金牌的梦想看起来也有些遥远了。

  对于申雪和赵宏博能否在奥运会上夺金的问题,我一直是悲观派,试想一下,一个正常人跟腱断裂需要花多长时间来恢复,尽管他们在拼命地与时间赛跑,尽管受伤半年之后他已经奇迹般地出现在赛场上做起了那个当初让他受伤的难度动作,但奇迹中的奇迹,似乎已经很难发生了,尽管我们按捺不住地在内心期待着。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当年的小毛头张丹/张昊已经成熟起来了,明天凌晨他们将用“抛四周跳”去挑战俄罗斯的托特米亚妮娜/马里宁,不过我最期待的还是看到申雪/赵宏博的表演,看着他们在冰面上飞翔,看着他们演绎梦想。

  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