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祝福都灵期待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54 现代快报

  都灵冬奥会的圣火在意大利西北部这个古老的城市熊熊燃起,照亮了巍峨连绵的阿尔卑斯山。这是奥林匹克精神对全世界的又一次感召,是见证冬奥会走过20届历程的一次盛会,更是都灵与北京在奥运精神下的一次握手。

  都灵冬奥会之后的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这赋予了本届冬奥会更多的遐思与梦想。都灵与北京,这两个拥有古老文明与灿烂文化的城市,将在奥林匹克精神下握手。

  这次握手是一种友谊。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史中,西方文明与东方文明的交流融合,成为其中最华美的篇章之一。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都灵将在冬奥会上展示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和活力四射的人文精神,这与北京奥运会的“人文奥运”交相辉映。无论在都灵还是北京,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五环旗帜让五湖四海成为一家亲。

  这次握手也是一种财富与传承。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冬奥会开幕前宣布,北京奥组委今年的工作重心将向准备奥运会赛事运行方面转移。都灵冬奥会是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届奥运会,无论经验还是教训,对于北京奥运会组织者来说,都有着最为直接、不可替代的借鉴作用。从西方到东方,从冬季到夏季,都灵和北京奥运会必将依托其深厚的民族文化,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共同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崇高与荣耀,激奋与绚丽。

  都灵冬奥会的圣火已经点燃,留给人们无数的期待与向往。在奥林匹克精神下祈祷:祝福都灵,期待北京。刘卫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