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德州三强差距仍在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4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曾几何时,得州是马刺、小牛和火箭三强的天下,但本赛季火箭迅速下坠之后,得州内战变成了马刺和小牛的两强争霸。

  西部赛区的重心就在西南赛区,尤以得州两强为甚,谁占领了得州制高点,谁就拥有独领西部风骚的实力和本钱,因而本赛季马刺和小牛西部领头羊之争达到了白热化。前半程,是卫冕冠军马刺队的天下,小牛只能屈居第二;随后在小牛队狂飙13连胜后,小牛队取
代马刺队跃居西部第一;但就在昨天,小牛被掘金终结不败金身之后,马刺队借着8连胜之势乘机抢占了西部第一。

  实际上,小牛队的西部第一从来就没有坐稳过。从北京时间1月23日小牛战胜开拓者、战绩赶上

马刺的31胜10负,一直到2月5日的37胜10负,两队均保持着全胜,并列西区第一。这期间只有2月2日的比赛小牛比马刺提前两小时进行,这才让小牛有机会独占鳌头,当了两小时左右真正的第一。其余时间小牛的比赛一直都是在马刺之后进行,有时比马刺晚一两天,有时即使在同一天比赛,小牛的比赛也在马刺之后,所以只能是马刺先得第一,小牛再追上。

  这种拉不开差距的追赶也从一个侧面表明,虽然如今小牛具备西部老大的实力,但是球队本身还是存在一些问题。首先需要解决的依然是防守方面的隐患。小牛的防守软肋主要出现在诺维茨基身上,他本赛季的防守虽然并不算差,但也没有实质性的进步。作为球队的核心,攻强守弱会给球队的防守造成极大伤害,因为球队必须用其他人的努力和特别的策略来弥补这个位置的漏洞。

  小牛现在的主教练约翰逊可以说在进攻方面保持了球队擅长的攻击力,但如果能把内外均衡、攻守均衡的理念很好地贯彻下去,小牛就有希望更上一层楼。毕竟这支球队虽然从来没有重视防守的传统,但按照现在的人员构成,打出平均水准的防守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现在的问题是,这支球队能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在进攻之外的其他方面取得显著的进步。(高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