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归来的不是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30 新闻晚报

  应该怎样来评估这场失败呢?如果你早已经对火箭心灰意冷而变得麻木,这只不过是火箭的一场习惯性崩溃;但你如果还是一个对火箭季后赛抱有一丝希望的人,那火箭昨天输掉的也许就是一次拯救整个赛季的绝佳机会。

  78比89意味着火箭的四连胜的反攻势头戛然而止,11比32意味着麦蒂和科比的确还有一指之差,更重要的是,火箭在一个最不恰当的时间输给了一个最不应该输的对手。

  在一个四连胜之后,乐观者期待火箭在经过半个赛季的磨难后涅重生,悲观者盼望着火箭能迸发出置之于死地而后生的勇气,但昨天的火箭没有所谓的强者之气。所以他们在疲惫的借口下容忍湖人的一个替补乔治抢走了7个前场篮板,让另一个无名之辈库克轻松轰下27分,以至于范甘迪赛后只能用“恶心”来形容这场失利。

  姚麦的重装上阵一度让人看到了

火箭复苏的希望,但是阵容上的复位也许只是给火箭披上一件强队的外衣,却没有赋予火箭一个强队的灵魂。所以有姚麦压阵的火箭尽可以拿尼克斯、超音速这样的弱旅恢复自信,也可以继续扮演着76人“克星”的角色,但是一旦遇到真正强劲的挑战,麦蒂和姚明都暴露出缺乏领袖气质的缺陷,尤其当其中一个人彻底陷入低迷时,另一个人根本无法带领火箭去对抗强敌,就像他们轮番缺阵时一样。

  也许湖人还算不上真正的强队,毕竟他们目前也还只是徘徊在季后赛的门口。而放眼火箭通往季后赛大门之前的荆棘之路,

马刺、小牛、快船、太阳这样的超级强队比比皆是,他们能够解决火箭的武器又何止一个科比。

  而按照用心良苦者为火箭设想好的奇迹之路,火箭想要进入季后赛要超越的首选对手就是湖人和黄蜂,输给湖人也意味着两者之间的胜场差又被拉开两场。而即便是火箭最终能够奇迹般地在战绩上追平湖人或者黄蜂,依照目前火箭和湖人与黄蜂的交手成绩,他们也只剩下在最后一次击败湖人的机会。而试想一旦真的进入这种生死时刻,科比也许还是火箭无法逾越的大山。

  两个月之后,火箭也许会对这一天懊悔不已。

  作者:□晚报记者 唐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