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添个0继续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5 中国青年报

  樱木

  最初决定撒手川足的时候,实德方面摆出的是甩卖的架势,也正因为如此,才能和四川体育局谈到了650万元。

  卖家认定卖得便宜,自然要痛痛快快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买家觉得有困难,只同意
先付400万元。就因为这区区250万元的缓付,一桩买卖砸锅了,一堆球员没家了。

  中国足坛原本就挤挤挨挨的下岗名单上,顿时又多了好几十号苦命的小子。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凄凉,在“鸡飞狗跳”的年关里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两天足记们从四川那边发出的文字,一行一行都浸着眼泪和悲伤。

  可是市场上没有眼泪,正如这世上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实德人最终采用的是东北人的火爆,来处理他们在四川留下的这摊子“麻辣”。昨天,实德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四川

冠城上榜转会的25人名单和申报价格———据中国足协初步估算,冠城申报的转会价格总值近4000万元之巨。

  650万元没人痛快买不是吗?如今后面添上个0,集体上市继续卖。当一支球队已经宣布死亡的时候,又有谁会去在乎处理残局的方式,又有谁会去在乎小众的前途命运呢?

  在资本的游戏中,充满的就是这种“刀俎”和“鱼肉”之间的残酷。在游戏的背后,也绝不仅仅是多个0和少个0那么简单的事情。2001年全兴以400万元出售,足球市场的寥落已见一斑,那时的决策者一时赌气,轻易失去了自救的机会;2003年冠城俱乐部能通过官方审查并成功注册,让“实德系”由此成为联赛的一大困局,足协乱中出错,不慎种下苦果;而最值得探讨的是实德的扩张野心,仅仅认定他们是希望“多些亲戚好办事”的想法显然是幼稚的。在实德最终当了“甩手掌柜”之后,可供他们叫卖的,不仅仅是这标价4000万元的球员,在川经营3年,他们得到的有在成都顺利开工的工业园,有廉价捞到的一个足球基地,还有四海远播的名声。对于真正的生意人来说,有什么比“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更具有诱惑力呢?

  所以,实德入川,足球充当的无非是一个跳板,当时400万元买的,现在4000万元叫卖,外界看到的不过是这多了的一个0。而至于0背后的那些秘密,就只有局内人心里清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