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做生不如做熟 泰山该“挖”耶里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12 济南时报

  昨天北京一家报纸刊登的一条新闻在山东足球圈内引起了较大反响,说的是前北京队外援、上赛季联赛最佳射手耶里奇有可能会加盟鲁能泰山。消息传开之后,记者马上与正在塞浦路斯带队集训的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取得了联系,得到的回答是“10日来队试训的两名塞黑前锋中,并没有耶里奇”。

  事实上韩公政的话里并没有完全封死与耶里奇联系的可能性,焦点的双方一方是极
有雄心又正好缺少外籍前锋的鲁能泰山俱乐部,一方是水平已经得到证实又暂时待业在家的耶里奇,他们之间如果有联系本是很正常的事情,为什么会闹得如此沸沸扬扬?说到底还是因为很多人把泰山队聘用其他球队用过的外援看作是一件不太光彩的“挖墙角”行为,事实果真如此吗?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作为一家相当规范的足球俱乐部,

鲁能
泰山
确实应该建立自己的“球探”体系,争取步步领先,这样才能在与其他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主动。只是这本身是一件相当复杂的工程,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何况这种所谓的“挖墙角”是有着其积极的一面的,被“挖”的外援已经熟悉中国的足球环境,水平业已得到证实,拿过来就能用,何乐而不为?

  因此再就什么应不应该“挖墙角”的事情争论下去没有太大的意义,鲁能泰山方面也应该打消顾虑,坚持按自己的方针办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距离联赛开赛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而泰山队还没有选定自己的外籍前锋,时间已经不允许球队长时间地等待下去。如果确实找不到水平很高且符合本队要求的外籍前锋,请来耶里奇也不失为一条上策,至少他不需要太多的磨合时间——在王亮和李蕾蕾这两名内援基本上无法参加本队集训的情况下,鲁能泰山在外援的问题上已经冒不起险了。

  (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