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人祸并非天灾 皇马苦吞六球伤心谁人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3:58 深圳新闻网-晶报

  皇马被萨拉戈萨狂灌六球!不管你爱不爱皇马,稍微懂点足球的人都明白这是一场灾难。特别如果你前几天看了他们主场4∶0狂切西班牙人的那场直播,两场球对比来看,那么骇人的一支皇马怎么可能几天之后遭遇如此骇人听闻的惨败?!

  适逢周中,皇马打了国王杯赛,切尔西打了足总杯重赛,利物浦打了英超补赛,意甲诸雄又打了周中双赛。综合起来看,很难将皇马的失败归咎于天灾,人祸之害恐更甚。

  打西班牙人那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是齐达内和西西尼奥。恰此二人本次对阵萨拉戈萨都没首发。纵有状态正勇的小贝和重拾射门靴的罗纳尔多压阵,但少了“前场大脑”和“边路匕首”的皇马,进攻就像没头还缺了翅膀的苍蝇,一塌糊涂。至于那条以刚愎自用的埃尔格拉、日薄西山的萨尔加多、“扶不起的阿斗”帕文组成的防线,相当不值得信赖。被灌了六个是惨了点,不过足球比赛的不确定性正是其魅力所在。巴萨的不败神话不也在几天前破灭了吗?利物浦前段时间火得不行,昨天也在英超补赛中输了球,最近三轮联赛是两负一平。尤文图斯昨天也结束了本赛季联赛主场的全胜纪录,最近把尤文“撵”得鸡飞狗跳的国际米兰昨天也输了球。

  是“大热必死”的魔咒在显灵吗?未必。切尔西就“卓尔不群”地持续着强势。足总杯重赛,他们打得埃弗顿全然找不到北。

  在旷日持久的魔鬼赛程里,一支球队面临多线作战时的耐力和应变能力是决定其战局走向的根本。切尔西本轮也没派常规的主力阵容,但罗本和小赖特适时复活了,克雷斯波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证明自己不比德罗巴差的机会,结果三下五除二就拿下了比赛。穆里尼奥比其他教练幸运的是,没有德罗巴他还有克雷斯波,没有达夫还有罗本,没有乔·科尔还有小赖特。在切尔西,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两个国脚级人选在竞争。这就保证了其整体实力足以应对各种比赛。

皇马则不同,从目前看来,他们离不开齐达内的中场调度和妙传,离不开西西尼奥的奔袭和传中。与之类似,国米离不开阿德的“神经刀”,尤文离不开皮耶罗的点球(本轮,惯受裁判眷顾的尤文再获点球,竟被皮耶罗射失),
利物浦
离不开杰拉德(杰拉德本轮因伤缺阵),巴萨更离不开一个健康的小罗。这些人物一旦哑火,他们的替代者良莠不齐,实战效果往往南辕北辙。

  阿布的蓝军虽在全欧遍地树敌,但坚挺至今日,委实让其他无法不倚重一两个球星的诸豪门既嫉妒且羡慕。欧冠即将重燃战火,德国

世界杯枕戈待旦,“人多力量大”的切尔西和巴西队,想不被看好都难。(岳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