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皇马1-6惨败不是丢人 而是相当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0:59 青年时报

  □张谨

  5天前,皇马在联赛中以4:0横扫西班牙人,马德里舆论空前一致:银河战舰又回到了他们熟谙的航线。但如今看来,这个结论下得过于武断了。

  皇马重返三甲固然是令人欣慰的事实,但之于联赛桂冠,马德里人已经不敢奢望。
所以,弗罗伦蒂诺在新年致辞中下达了国王杯“必杀令”,以遏制这个行将“四大皆空”的赛季。然而国王杯?在萨拉戈萨人的拉罗马雷达球场,它成为了皇马羞于提及的痛。

  6:1,萨拉戈萨人高举攻势足球大旗,荡气回肠的诠释出草根足球的血性。而“在伯纳乌回击一个5:0,

皇马还有机会。”这就不是血性,而是无奈加无赖的混合体。

  迭戈·米利托这个独中四元的阿根廷人是被具像化了的惨案制造者,然而,谁都知道,单单从组合阵容的角度分析,皇马几乎无懈可击。克鲁伊夫就曾说过:“皇马需要在草皮上证明他们的强大,而不是仅仅体现在教学白板上。”这几乎是迄今为止最为切中皇马要害的注释。从“帕文+齐达内”政策出台的那一天开始,马德里人就在竞技足球本质和“足球经理”游戏之间迷失了方向。

  客观的说,新一任“操盘手”卡罗的入主,依靠体能训练和强调整体已经令球队有了平衡的发展。但1:6的诞生说明,仅仅如此是不够的。做一个并不厚道的遐想,萨拉戈萨的前场三人组都能令皇马错招百出,如果换成

冠军杯,皇马还会发生什么?

  逆转?手握5球优势的萨拉戈萨也许会在第二轮输球,但绝不会在伯纳乌与皇马对攻。在这个意义上说:阔别国王杯13年后,马德里人再次与桂冠擦身而过。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即将成为现实——丢人?不,套用春晚流行语,应该是相当丢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