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国足 相当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30 大河报

  在看了新加坡队和巴勒斯坦队的几场热身赛录像后,朱广沪谆谆教导:“这回狼真来了,谁小看新加坡队谁就吃大亏。巴勒斯坦队的块头很欧化,不好对付。”基于朱广沪的谆谆教导,国脚们也开始忧心忡忡起来。

  狗年没过几天,我们的疯狗精神国家队非但没有让我听到雄壮有力的几声“旺旺”,却让我听到一曲杞人忧天大合唱。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新加坡队和巴勒斯坦队都没有让朱广沪和国脚们相当杞人的实力——不然,中国队抽得的这个亚洲杯预选赛签位就不会被亚洲同行公认为上上签,但是我们的国家队竟然集体如此相当杞人,这话要是传出去,肯定引来一片友邦惊诧声。

  当然,我们的国家队集体相当杞人,也可以合理地解释为低调做人。但是面对至今仍把哈恩当成

中国队主教练的巴勒斯坦队和近几年一直没有冲出东南亚的新加坡队,我们的国家队低调到和对手一个档次的地步,是不是过于下作下贱呢?

  朱广沪如此低调,其用意是防止阴沟翻船,但是他忘了这个道理:人之所以阴沟翻船,一方面是不知道低调行事过于托大,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另一方面是因为过于低调,从而把自己弄得相当杞人后失去自我。

  □丁新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