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世乒赛选拔赛次日怎一个“乱”字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8:28 济南时报

  时报2月7日讯(记者 阎珍珍)国乒男队世乒赛选拔赛今天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詹健成了最大的“黑马”。继首日挑落马琳和陈王己后,今天詹健又相继战胜了排名靠前的郝帅、马龙,并终结了郝帅的五连胜。比赛至此悬念迭起,16名队员打得难分难解,已经无一人保持不败。

  首日爆冷击败马琳和陈王己的詹健是这次比赛中惟一持“外卡”参赛的选手。由于
排名第16位的张超因伤缺席第二次大循环赛,在第二组排名第一的詹健才有机会递补上来,但他却成了本次循环赛中最大的“黑马”。今天的比赛,詹健上来就以3:2终结了郝帅的五连胜,随后又以3:1战胜了在第一次大循环排名第四的小将马龙。有意思的是,詹健在面对与自己名次相当的选手时,并未取得胜利,偏偏他擅长把排名靠前的选手拉下马。整个循环赛因为詹健的冷门迭出而战成一团、难分难解。

  今天的另一冷门是马琳0:3输给了第一次循环赛排名第11名的邱贻可。双方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因为一个擦边球产生了争执,这个擦边球对马琳第一局反败为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是裁判长最后判决邱贻可得分,这对马琳的心理造成了极大影响。首局他就以14:16输掉比赛。而接下来的两局马琳直接就“放弃”了比赛,步法混乱、动作变形……很快,邱贻可就以3:0结束战斗。

  对于这次比赛的“乱世景象”,国家

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正是他想看到的。“我最希望看到冷门,因为主力队员越输球,就越能暴露一些问题,那接下来,我们就能有目的地解决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