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冠城终于彻底解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6:38 半岛晨报

  虽然隔着万水千山,隔着一个年代,笔者对四川足球并没有什么感情,但是当四川足球彻底死掉的时候,出于礼貌,出于人道,应该而且必须祭奠一下。

  记忆里留给四川足球的片断仅限于几张“黄金球市”、“雄起”的照片,几个有关多少万球迷涌进体育场的数字。其余,不是四川同行调侃式的抱怨话语,就是成都门可罗雀的体育场。

  从色彩斑斓到死灰一片,四川足球的死亡原本就早有征兆,即使没有大连足球的关联问题。

  这不是四川足球自己的问题,这只是中国足球日渐衰败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必然,只是偶然被四川足球碰上了。云南红塔、八一、

陕西国力、湖南湘军、大连长波、广州日之泉……当这些名字一个一个从我们的记忆里抹去的时候,再多一个四川冠城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

  中国足球越来越不景气,这是3岁孩子都知道的事情。当初,中国足球走向市场、球员大把大把数钱的时候,谁能想到会有今天?但事实是,中国足球确实走到了这一步,他们正在被市场抛弃,被球迷抛弃。

  但是,能怪谁呢?说一句不留情面的话,这都是中国足球自作自受!四川足球不幸做了牺牲品!四川队的球员做了牺牲品!

  一切都来得那么平静,那么“顺其自然”,所以,其实没有人义愤填膺,没有人悲痛欲绝。静静地看吧,中国足球还在苟延残喘着,活跃的

辽足正在玩着左手倒右手的游戏……

  最后套用一位四川名记在博客里记下的几个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词语,避免它们在今后成为生僻字词,同时以悼四川足球:雄起、踩扁、假打……

  □各方反应

  球员:收拾行囊离开

  昨天蒲江的天空灰暗暗的,冠城队员的心情也很郁闷。

  邹侑根:就这么散了……

  得到这个消息,队员们并没有想象中的失落,因为队员这段时间的悲惨经历,使得他们神经早已麻木。“早就预料到了会有这一天,球队解散是迟早的事情了,只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时,还是有点舍不得。”队长邹侑根边说边收拾行李,“在蒲江住了这么多年了,东西还真多,你看嘛,几大包都装不完。”在基地楼下,停着邹侑根的

奥迪车,收拾完行囊,邹侑根就将驶上自己人生的一段新旅程,“在四川打了11年球,就这么散了,散了……”

  大连籍球员难掩伤感

  几名大连籍球员围在一起,诉说着离别的情怀。在这几名队员中,王锁龙和阎锋的情况稍好,青岛表示要王锁龙,而武汉则瞄上了阎锋,其他队员的去向则不明朗。面对离别,阎锋说,“我2003年到成都,在这里,我不仅得到了中超主力的位置,也和队友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可以说是四川培养了我,但现在说散就散了,你说能不伤感吗?”

  特约记者殷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