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火箭只是流水线不是五行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53 东方早报

  赵晶责任编辑 李超

  中国古代的布阵法中有种五行阵,从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关系衍变而来,阵法关键在让每个士兵找到自己的位置,在各自位置上发挥最大优势,这是战斗能否胜利的关键。

  赛场如战场,中国古代的五行阵似乎也适用于火箭。

  姚明昨晚扮演了火箭的得分点,他21投9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和12个篮板;而阿尔斯通则提供了第二得分火力,尤其是外线,他8投5中,贡献19分;麦蒂昨晚19投仅5中,但他吸引了对方防守,正是这样才让姚明和阿尔斯通一个能在内线得分,一个在外线发炮。

  而霍华德、韦斯利包括斯威夫特,这些球员在场上的意义不再是得分,而是防守,霍华德和斯威夫特对76人头号得分手艾弗森的夹击,直接导致在46分钟内,艾弗森22投仅6中,三分球5投0中,得到的32分中有20分来自罚球。

  不可否认,

火箭昨天就像一条各司其职的流水线,但缺陷在于,一旦某环节出现纰漏,便致全盘崩溃。球员难免伤退,像火箭这样缺了一两个核心球员就以两个七连败收场的表现,在联盟中不能不说夸张。就算五虎全发,对手打乱了上述的布置呢?五行之间,相生相克又变化无穷,缺少变化和补充,这是火箭胜负间的秘密,也是火箭流水线背后的危险。

  想要杀入季后赛,火箭必须参透五行阵的真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