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山晚报:CBA全面扫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43 千山晚报

  由于中国足坛总有黑白颠倒、假球黑哨作乱,其它“战线”上的黑幕往往被人们所淡化。但当中国足坛“冬眠”之时,猖獗已久的CBA裁判问题便浮出水面。这些篮球场上的败类在玷污着我们的CBA联赛。

  早些时候,就有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篮坛的一些俱乐部有个不成文的规距,无论裁判是否偏袒主队,裁判到了主场便有不同数额的红包奉上,而这个行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裁
判的公正性。而个别重要场次更是黑幕重重。相信每一位篮球迷都会对CBA个别裁判和现场计时员偏袒执法的个别场次记忆犹新。

  中国足坛的扫黑行动如此被关注,是因为足球所拥有的球迷众多;实际上,篮球和其它项目都有不同程度的黑幕。在

十运会上,艺术体操、武术等项目中,裁判的拙劣表现和由此引发的巨大负面影响,给中国体坛带来难以愈合的重挫。只是因为这些项目的关注率不高而没有引起外界的足够重视。

  日前,中国足坛掌门——谢亚龙面见公安部有关人士,积极商讨今年足坛扫黑相关事宜。而对于像CBA和其它项目中黑幕的清扫,是否也应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