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鸡犬相交--一周体坛回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4: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送走鸡年,迎来狗年。在这鸡犬相交的日子里,世界体坛事并不多,能抓人眼球的也就几件。

  中国农历正月初三,因伤缺席21场比赛的姚明终于复出,但他的归队并没有挽救火箭的低迷,火箭队客场77比86负于灰熊。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姚明带领火箭取得了二连胜,分别战胜了雄鹿和超音速。不过,对于姚明来说,更大的喜事是2月3日公布的全
明星阵容,姚明连续第二年以全联盟最高票入选全明星。

  要知道,姚明因伤缺席了21场比赛,火箭也几乎成了全联盟最差的队。这也难怪有人质疑全明星的评选,难怪有人对姚明不服。但是,NBA就是这样玩,姚明的粉丝多,人一多,力量就大。谁也没有办法。

  网坛狗年第一个大满贯被瑞士天王费德勒拿下,他在澳网决赛中3比1战胜塞浦路斯黑马巴格达蒂斯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第七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球场上超级冷静的他接过冠军奖杯后,哽咽难言,流下眼泪,哭得像个孩子。也许,这个冠军对他来说太艰难;也许,天王也有许多不被人理解的委屈。哭吧,虽然男儿有泪不轻弹,偶尔也可以哭个痛快。

  费德勒的同胞辛吉斯与印度搭档布帕蒂2比0击败对手,捧起自己复出后的首个冠军———澳网混双冠军,也算不虚澳洲之行。

  2006年世界女篮锦标赛抽签结果在巴西圣保罗市揭晓。中国女篮抽到下签,与卫冕冠、亚军美国、俄罗斯以及尼日利亚同在C组。其实,以中国女篮目前的实力,分到哪个组都是死亡之组,上签下签一个样。

  澳大利亚蛙后莱·琼斯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连续刷新了女子100米、200蛙泳的世界纪录。特别是女子100米蛙泳,正是罗雪娟的领地呀,琼斯这一闹,让我们感觉有点悬呀。

  体育世界也都不缺黑色调。

  大年初六,菲律宾体育场发生踩踏事件造成88人死亡280人受伤。体育在给人带来惊险刺激的同时,也带来了风险和灾难。还有一件事,主角也许只是沾了父亲的光才得以扬名。2月2日巴西警方宣布,球王贝利的儿子被捕,他涉嫌卷入了贩毒和洗钱案件。这是这位球星的儿子第二次被捕。去年6月,埃丁霍第一次被捕,罪名同样是贩毒和洗钱。他在监狱里呆了6个月,于去年12月被保释。中国人说将门虎子,看样也不完全对,埃丁霍就是将门犬子。记者安吉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