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晨报:冰之火舞他们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6:50 半岛晨报

  冬天里的一把火

  四年前的美国盐湖城,一道红色的闪电划过白得耀目的冰雪跑道,在电光火石间撞过了终点线——中国赢了!十年磨一剑,杨扬终于以破世界纪录的辉煌战绩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冬奥会历史上的金牌零突破。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升起,在红白映衬下的杨扬的笑脸就像冰雪中的花朵,花朵怒放之时,熊熊的火焰也在国人的心中点燃。

  还是四年前的美国盐湖城,两团飞速旋转的人影幻化成了两道绚丽无比的冰上魅影,曼妙至极的滑行、腾空、飞旋、落地——有评委竟然亮出了满分,而这分数竟是送给一对中国选手。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申雪/赵宏博以近乎完美的发挥为中国乃至亚洲选手实现了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中的奖牌零突破,打破了欧美选手垄断此项目的传统局面。虽然中国选手在花样滑坛的花样年华还未开始,这点成绩只是中国选手在不断冲击中撞起的一点火星,但这火星足以点燃了国人心中的希望之火……

  冰雪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它代表着纯真、圣洁。但正如冰雪能折射出最绚烂的色彩,能演绎出最动人的童话,当它与激扬的竞技体育相结合,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相融合时,冰雪上也能点燃跃动的火焰!

  四年是体坛大赛的固定周期,四年倏忽而过,第20届冬奥会的圣火又将在亚平宁半岛上的都灵点燃。中国选手组成了一个空前强大的阵容踏上了征程,无数的汗水已凝结在冰雪中,也映亮了更灿烂的希望。如果说四年前乃至更久的以前中国选手出征冬奥会仅仅是为了实现金牌零突破的话,那么本次中国代表团的出征则已是为了在多个项目实现金牌突破,是为了扩大中国选手在冰雪体坛一些项目上的优势,直至创造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全面丰收的那种奇迹。

  这样的使命当然还要靠中国选手来完成,无论是要再创奇迹的杨扬,还是刚战胜伤痛要东山再起的申雪、赵宏博;无论是三代、四代出击冬奥会仍雄心勃勃的李佳军、王曼丽们,还是刚崭露头角有望异军突起甚至实现斩落多金宏愿的王濛、李妮娜们,他们都将承载着国人的希望,在2006这个体坛决赛的年里为中国打响头炮。而即将上演绝唱的关颖姗、普鲁申科等世界冰坛名将的表演也必会让本届冬奥会更精彩无限。

  立春刚过,乍暖还寒,冬天并未走远。2006年2月11日,冬奥会的圣火将为人们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 王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