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冰雪浪漫之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41 竞报

  一提起意大利,地中海、阿尔卑斯山、维苏威火山、比萨斜塔等一串浪漫的名称就会浮现在你的眼前。如果去欧洲旅游,这一定是个不可不去的地方。

  体育迷们当然对这个国家更是热爱有加,因为这里出过令无数少男少女为之倾倒的巴乔。加上央视对意甲足球比赛连年的转播,大部分中国人对意大利体育90%以上的认知来自足球。所以,当本届冬奥会选择了意大利的都灵市作为举办地,不少中国人首先想到的是尤
文图斯队,而绝非终年白雪皑皑的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

  也许,都灵冬奥会注定将是史上最浪漫的一次冰雪盛会,不仅因为其地理位置和人文传统,更重要的是,冰雪运动在

意大利开展得极为普遍。如此看来,天时、地利、人和,三者俱备,剩下的就看各国选手怎么表演了。

  遗憾的是,在夏季奥运会里风光无限的黑人选手在冰雪项目上却先天不足。首先,他们没有冬天的概念,冬季项目也就无从谈起;其次,冰雪项目全都需要辅以昂贵的器材,不少或许极具运动天赋的穷哥们因而与都灵无缘。

  对于中国人来说,对于冬奥会的体验尚不完整,感知也仅停留在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上。其他项目仍在襁褓,还只有观赏的份儿。以前是大小杨扬,现在是申雪/赵宏博,一场盛宴上,我们奉献的美味不多,但可品味的佳肴却不少。

  在北京入春后的第一场大雪中,中国冬奥代表团带着好彩头出发了。竞技体育总是非常残酷,但在冰雪项目上,我们其实大可不必那么较真儿。想想看,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优美的身姿和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还有什么比这些更有观赏价值?申雪/赵宏博如能拿下双人滑金牌,无疑是对国人的鼓舞,同时也是为这对冰上恋人送上的最完美的感情信物。所有的一切,尽可以往浪漫里想,朝甜蜜上靠。

  总之,一场惬意的盛装舞会即将上演,竞争可以暂时放在一旁,怀着轻松的心情去参与欣赏,没准最后还真能拿个不错的成绩。

  卢学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