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辽宁女排能否走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15 中国体育报

  2005—2006步步高移动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的第一场便将比赛推向了白热化。在主场取得逆转的辽宁女排面对联赛霸主天津女排,在三战两胜制的决赛中取得了领先。然而辽宁女排是否能够最终登上冠军的领奖台?辽宁女排距离本赛季联赛冠军到底有多远?

  辽宁女排能够在主场战胜天津女排许很多人没有想到,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以往被称做辽宁女排“软肋”的防守已经在老帅岳金库的悉心调教下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
在决赛第一场中,辽宁女排与天津女排出现多达四五个回合来回球的争夺。岳金库表示,平时训练在防守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所以许多以往防不起的球现在也能够防起来了。能够防起天津队的球,辽宁队就有了反击的“本钱”。

  除了继续保持第一场的防守状态外,如何利用发球来破坏天津队一传是辽宁队能否更进一步的关键。从第一场比赛中看,辽宁队在取胜的三局中发球的质量相当高,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天津队的进攻主要依靠李娟和王莉两名主攻来完成,张萍和李珊并没有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而在天津队取胜的两局中,到位的一传使得天津队能够组织起更复杂的战术进攻,张萍和李珊的网前快球也是频频奏效。

  实事求是地说,连续三次获得步步高全国联赛冠军的天津

女排无论从实力上还是经验上都要胜过辽宁女排一筹。所以辽宁女排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完全忘记自己已经取得的一场胜利。而要放下包袱,立足于拼,也许会让辽宁女排成为本赛季联赛最大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