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咱也去装孙子吧 张曙光七十二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4:23 扬子体育报

  新年新气象,在我眼里,“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那绝对是老黄历了:人家方丈――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趁机是脚底抹油“隐退”了;辽宁足球俱乐部这庙是还在,可庙里的好东西,像一线队、各线梯队啦什么的,所有资产都整体转让给新庙――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啦。哈哈,诸位债主们,你们都哭鼻子抹眼泪去吧。

  看样子,张曙光是在模仿姜文,他妙手策划,让《动物凶猛》的辽足俱乐部只留下
一个空空的皮囊挂在枝头,前景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啊。这招“金蝉脱壳”之计如果真的成功了,那绝对可以摆脱债主,使自己脱离险境,实现辽足安全大撤退的战略目标。历史上能跟张曙光相媲美的,也只有五丈原上收拾残局的姜维了,不容易啊。在诸葛亮病死于军中之后,姜维秘不发丧,命工匠仿诸葛亮摸样雕了一个羽扇纶巾的木头人,还像模像样地稳坐车中。等到吓退司马懿之后,姜维马上指挥主力部队,迅速安全转移,撤回汉中。

  有点脑子的都应知道,既然想赖帐,就不会给你打欠条:我欠你的钱?什么时候?你是谁?我是谁?有证据么?我怎么啥也想不起来呢?哎呀,还是等我想起来我是谁的时候再说吧。好,咱退一步,就算有欠条,白纸黑字的,还在你手里握着,所谓君子要帐,十年不晚,就算和尚跑了,庙还在,契据在手没什么好怕的。可白纸黑字也有保质期啊――超过了法律有效追诉期,你就是上法院告也白搭。

  如此说来,不能不对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见多识广、雄韬伟略、高瞻远瞩、英明果断、分身有术、一箭双雕的张曙光景仰万分了,套用一句经典的,那叫“在下对你的景仰之情有如滔滔长江之水, 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人家这是瞅准法律留下的空档,让债主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张曙光比庄子更博学,比孙子更谋略,集二者之大成,所以咱得合称他为――庄(装)孙子!

  张曙光七十二变出来的新庙,让我不知怎么就想起《大闹天宫》里孙悟空斗二郎神那一段:孙悟空没法了就变庙,只可惜被二郎神一眼识破:孙悟空那放在庙后变成旗竿的尾巴,哈哈哈,张曙光之心,路人皆知啊。

  按理说,张曙光都成三胖子了,咱也不该再给一棒子。可要是如果这光天化日下的赖帐“阳谋”真的得逞,等到有一天,背着所有债务的

辽足俱乐部来个破产,那岂不是所有的债权人都血本无归?
中国足球
这烂泥塘谁还敢再踏进来?

  如果中国足协不抓住张曙光那露在后面的小尾巴,我看大伙不做生意真是可惜了,咱也成立个公司,亏本了也不怕,学习张曙光好榜样――就来个关门大吉,逃之夭夭不知仙踪。这世道,只要能赖帐,装孙子怕什么? 文/却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