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一个女高中生制造的篮球“血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4:21 扬子体育报

  麦蒂说每场给他出手机会都不够,话音刚落,范甘迪和姚明的脸就同时黑了。60投54中,注定又是一个出手和得分纪录,但这既不是科比也不是埃弗森,有60次出手的是"女张伯伦"——单场得113分的高中小妹普林斯。在这个疯狂的岁月里,又有什么样的疯狂举动做不出呢?这个小女生的疯狂假如在过去,那也就是拍案叫绝了,可一旦科比的81分在先,什么人间奇迹不能发生?

  小女生和科比不仅拿到超高分,而且还带队赢得了比赛。熊掌和鱼同时取得,也令那些批评明星球员越来越独的人哑口无言。此前,美国高中女生一人一场比赛得分的最高纪录是105分,由切瑞尔·米勒在1982年创造。这个女米勒名字听着耳熟,她就是NBA已经退役的神投米勒的姐姐,豪门出英杰所言非虚。科比、张伯伦都是怎么人?他们都是在各自的NBA时代里霸气冲天的非凡人物,没有金刚钻就揽不到瓷器活。

  分、分、分,射手的命根。巨星把握着皮球的运行方向,当篮筐对他们不设防的时候,高分就成为努力的一种回报。小女孩普林斯是不是平时训练足够玩命我不知道,可科比始终在憋着一口气在征战没有奥尼尔的赛季。铺天盖地的批评对于科比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因为手中已经有三枚戒指的他就需要证明自己。35秒奇迹靠的是麦蒂的效率,而81分则凭的是科比的绝对自信。小女孩普林斯效率和自信句俱全,60投的自信加54中的效率。

  更重要的是队友的支持,只有当队友甘愿站在一边看着你一个玩的时候你才可能有60投。篮球这东西,历来就是五个人玩的游戏。张伯伦牛过100分那是因为他的巨型身躯如同奥尼尔今日在内线的独步一样,但当时的NBA远没有今天这么多类似三秒或者三分区的规则限制。张伯伦迫使NBA为他进行多次的规则改变,而造成的直接恶果就是后来者再也飙不上惊世骇俗的100分,哪怕海军上将为了争夺得分王而让全

马刺的出手都归他也才弄了一个73分。

  瞻前然后顾后,自然有后浪推前浪之感。科比不是人猿

泰山,高中女生普林斯更加不是金刚,81分和113分却已经分别载入了人类史册。高分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光灿烂小女生,人类的历史从来是男女平等。113分,一个女高中生制造的球场“屠杀”,实在是叫人心脏相当受不了啊。

  文/僵尸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