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湘子:春晚与中国足球 多善意批评少恶意挖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可能大家对春晚寄予了厚望,每年春晚之后,第一句话就是明年再也不看了,可明年仍然继续看。与春晚相同的是,每当中国队输掉比赛之后,一些球迷也睹气地说,再也不看中国足球了,可当中国队比赛时,又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依然关注中国队比赛。

  春节之前,几乎所有媒体都将目光对准中央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彩排场面上。春节过后,开始对春节晚会品头论足。前几年的评论还是比较客观,后来就有点鸡蛋里挑骨头的感觉
。给大家的感觉是,一些没有职业道德的记者简直就是为了挣稿费,即使是收视率十分高的节目,他们也能找一些不着边际的评论凑到一起跳一些莫名其妙的毛病。拿今年春节联欢晚会说吧,笔者无论是语言类的小品、相声,还是歌曲舞蹈类都感觉不错,,最起码大家都能选出一两个觉得满意的节目。试想一下,4个小时的节目,让十几亿的观众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这已经不容易了。

  挑意见的人我看可以停一停吧,如果你本人确实不愿意看,那你可以不看,也没有人拿着枪去逼你看。我想,如果有人拿着枪去逼你不让你看,你也未必就不看,因为看春晚已经成为大家的习惯,其中也包括喜欢挑毛病的你自己。

  从春晚可以联想到足球方面,大家的骂声也应该少一点,国家队的比赛也罢,地方球队的比赛也好,一些记者就是很另类,无论踢得怎么样,总是喜欢骂几声,当然了善意的骂可以接受,关键一些记者简直就是为了写稿而写稿,甚至自己写完了之后也不知道自己写些什么。

  一支球队不可能场场都能踢出让球迷都满意的球,所取得的成绩也是一样,不能每场比赛都能晋级或者拿冠军,即使是巴西队,也不可能届届都能进入世界杯,即使进入世界杯,也不可能届届都拿冠军,看巴西的球迷,不是照样支持国家队吗。

  反观

中国队,水平确实不太高,这更需要球迷倍加关爱。一些球迷和记者,国家队赢了球也骂,国家队输了球也骂,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目前
中国足球
已经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国内联赛相当不景气,几乎没有球迷进场看球。国家队也不争气,世界杯年只能当看客。今年的比赛只剩下亚洲杯
预选赛
和亚运会了,希望真正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能多给国家队一些善意的批评,少一些恶意的挖苦。

  2006年我们共同中国足球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