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范甘迪说的 不太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9:08 新浪体育

  当姚明连续第四次当选NBA全明星票王的时刻,我们说不清是高兴还是郁闷??可以想象,到当地时间2月19日的时候,失去了季后赛资格的休斯敦城的球迷应该也说不清该为在这个美丽城市举办的全明星赛欢呼还是叹息。

  第一个敢于说实话的是范甘迪。这位备受球迷和媒体指责的教练,今天却让笔者第一次感动:“实际上我担心的是,这个票选结果对火箭队的两个小伙子没有什么好的影响…
…我不认为在联盟中胜率低于50%的球队应该有球员入选全明星。它应该是对胜利者的奖赏,但现在事实正好相反??我很高兴今年没有一个人听进我的劝告。”

  这是美联社记者所写稿子的原话。“I don't believe anybody on sub-.500 teams should be in the All-Star Game。”不知道姚明看见这话时该怎么想,尤其是对照着

火箭队的成绩,16胜29负,西部联盟倒数第一??如此尴尬的战绩,姚麦咋成了全明星?

  姚明比联盟得票第二的布莱恩特多71,107张票,尽管他因脚趾伤错过了最近的21场比赛,但他仍然第四次获得了NBA全明星赛的首发。布莱恩特今年是第八次入选,正如他的前任队友大鲨鱼奥尼尔第13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一样,布莱恩特如今在得分榜上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而在最近结束的一场湖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他的81分创造了NBA历史上的第二得分纪录。

  但事实是:姚明得了2,342,738张选票,布莱恩特是2,271,631张票。

  不过,与事实不符的不仅是这些。联盟第一的活塞队竟然没有一名首发全明星!它有一名替补全明星,那就是拉希德?华莱士。因为在他之前的小奥尼尔有伤,所以,华莱士还有可能成为首发??然而,作为以38胜6负笑傲联盟的活塞队,竟然没有一名球员直接进入全明星首发!

  忘掉“丑陋”的华莱士,忘掉光头的加内特,忘掉换了发型的邓肯……因为这就是NBA,完全商业化的NBA。

  大鲨鱼奥尼尔自从进入NBA后就年年进人全明星,第13次进入全明星的他在55届全明星赛历史上有着特殊地位,之前只有Jerry West, Karl Malone, Bob Cousy and John Havlicek四位达到过13次,而Jerry West, Karl Malone最高次数是14次。

  大鲨鱼说的好:“每次我被选为全明星,都比以往有着特殊的意义。对我来说,这意味着我仍然能在这些年里保持一个很高的竞技水平……当我的职业生涯在延续的时候,我希望我能更多地当选全明星。”

  从西部游到东部,大鲨鱼证明了自己的成色。

  而姚明和麦蒂,都需要用比赛和成绩证明自己的成色。但从目前来看,如果连自己的主帅都隐讳地否定“全明星首发”的荣耀时,我们只能比这位主教练更加郁闷,或者说,不大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