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远离了伤病如何远离那些致命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3:28 东方早报

  麦蒂回来了,姚明回来了,阿尔斯通、霍华德、斯威夫特……火箭在一点一点远离伤病,这个阵容同赛季初没有什么两样,大家都在了,可是火箭依然没有得到一场胜利,因为人员齐整并不意味着能打出一场好的比赛,火箭还是犯了很多错。

  4人8分板凳乏力

  虽然第二节火箭只得到了15分,打得并不好,但中场结束时,他们仍旧以43比39领先灰熊4分。溃败发生在第三节,灰熊从外线开始发炮,巴蒂尔两次罚球全中,麦克·米勒再中三分,加索尔随后扣篮得手……这段时间,火箭怎么投怎么不进,还频频产生失误,瞬间让灰熊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以上。尽管第四节火箭追回了4分,但胜负已定,“我们打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但是当我们替补上场后就丢掉了领先优势。”范甘迪毫不留情地指责了板凳球员,总共4个替补,海德5分,斯威夫特3分,剩下两个都是零蛋,火箭根本没有板凳火力。

  17投3中外线哑火

  “当姚明在内线被夹击时,阿尔斯通、韦斯利和我等外线球员必须将球投进。”麦蒂自责地说,昨晚,

火箭外线突然同时哑火,在前三节中居然没投中一个三分,全场外线17投仅3中。“我们必须投中一些三分球啊!昨天(同热的那场比赛)我们下半场三分球14投3中,所以说在过去的一场半比赛中,我们的三分球只有31投6中。”范甘迪用数据抨击了火箭。

  42.1%罚球失灵

  如果说火箭昨晚只是在外线差了一点的话,也许并不会输球,但罚球的低命中率让他们彻底远离胜利,42.1%(19罚8中)的罚球命中率创下了本赛季火箭最糟糕的纪录。22次犯规,火箭的犯规次数比灰熊多出5次,直接导致灰熊得到24次罚球机会,对手罚中了16个。火箭所有人在罚球线前都不够沉稳,甚至连罚球命中率高达80%以上的姚明,昨晚4罚也仅1中,“我们的罚球命中率急剧下降,后来我们干脆不想将自己送上罚球线了。”范甘迪无奈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