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乒乓球队确保克罗地亚公开赛双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27日电(记者何毅)萨格勒布消息,2006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第二站比赛27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继续进行。4对中国男、女双打选手分别淘汰了对手进入决赛,为中国队提前确保了这两块金牌。

  中国队的王皓/陈玘在半决赛中以4:1轻取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和塞黑选手卡拉卡舍维奇,率先获得了男双决赛权;而另一对中国选手李平/雷振华则与队友马龙/郝帅苦战7局
,并最终以11:9、8:11、11:8、8:11、12:10、7:11、11:9险胜,闯入决赛。中国女选手张怡宁/李楠与郭跃/李晓霞也顺利会师女双决赛,从而为中国队提前包揽双打项目的冠、亚军。

  当天,男、女单打也分别产生4强。本届公开赛卫冕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一路高歌猛进,在相继淘汰了中国选手郝帅和马龙后,将在半决赛中与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争夺决赛权。而王皓和陈玘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队友雷振华和德国选手罗斯科普夫,为

中国队确保了一席决赛权。

  由于中国女选手占据了女单4强中的3席,确保中国队夺取女单金牌的重担将落在小将郭跃身上。她的半决赛对手是代表美国队出战的老将高军。而本届公开赛女单头号种子张怡宁将在半决赛中遭遇队友李晓霞。

  本届克罗地亚公开赛于24日在萨格勒布开拍,400多名选手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争夺男、女单、双打4个项目的奖牌,奖金总额为10万美元。此前,中国

乒乓球选手包揽了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2006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首站比赛的全部4项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