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成都 远逝的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35 新商报

  成都,一座让人心动的城市———曾几何时,这里是三国鼎立蜀国都城。若非邓艾险走阴平七百里奇袭得手,恐怕蜀汉三国历史将为之改写。

  一千七百多年之后,成都,在中国闲散城市排行之中高居前三。这座城市,有着天空中破棉絮样的云雾笼罩,有着空瓶子、MIX酒吧间里绿茶勾兑芝华士的醇和,有着足球历史上保卫成都的悲壮,有着七千足球记者在此流连的脚步和记忆……

  如今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随着四川省体育局宣布冠城解散,迷雾也仿佛更为厚重,伤感和无奈接踵而来。曾经的江湖,在一片凄凉记忆之中变得陈旧,马儿已经做了董事长,血战回归酒廊的魏大侠也已经成为矿产主,四川足球,或许只能记住这些苍老的身姿,那是他们曾经的骄傲。现实是,今年四川,没有了中超,没有了七千足球记者往返的踪影,也没有了更多巴山蜀水的激情彭湃与动荡。

  不想谈什么派系,能够记住的就是成都曾经留下了太多的趣闻轶事。派系散了,四川足球也丧失了主心骨,原来如此。任蜀中才子李承鹏和妙红在网络空间里相互攻伐,任“队长”秦云来去无踪飘忽无定,但是大家都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成都,今夜谁将你遗忘?足球的步调渐渐远去,留下了太多的伤感,回头只是茶余饭后的风花雪月。灯红酒绿的酒吧会一如既往红火、江边徜徉喝茶的人群也会在每个艳阳天里倾巢出动,而不再复返的将是人们对足球的热情。

  1995,当年万民空巷,保卫成都是一个悲壮的爱情故事。如今爱情已经磨灭,剩余可怜的亲情也难以维系诸多的关爱与牵挂。成都上空仍然是破棉絮样的迷雾和浮云,缠缠绵绵,似乎亘古没有改变。

冠城解体,就如同成都城管毅然拆除了在成都存在了数百年的宽巷子,虽有一丝对历史的歉疚,但是发展的步伐主宰了进程。其实,改变的只是物是人非,欲语泪先流!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