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火箭两大败因 防不住弱队主场战绩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3:57 厦门晚报

  火箭已打完41场比赛,走完了新赛季的一半路程。目前火箭的数据为15胜26负,排名仍然是西部垫底。而在上个赛季的此时,火箭队的半程成绩则是29胜12负。两相比较,新赛季的火箭比上赛季同期竟然少赢了14场球。除客观上受伤病影响外,火箭还有明显的软肋。

  第一是防不住弱队。面对东部第二差的猛龙,火箭的防守居然如同虚设,让对手全场82投命中41球,命中率达到50%。1月17日面对东部乃至全联盟最差的老鹰,火箭让对手77
投39中,命中率再次超过50%,达到50.6%。看来,火箭面对越差的队,居然越没有把握取胜。从弱队身上讨不到便宜,直接影响常规赛战绩。

  第二,主场战绩太差。主场对球队来说当然非常重要,NBA常规赛季的主场胜率为63%。一般而言,主队对球场、灯光比较熟悉和适应,在生理、心理上都处于良好的状态。但是火箭却不是这样。打完老鹰之后,火箭主场3胜12负,而客场倒是9胜12负,客场胜率是主场的2倍多。主场3胜,这是NBA目前的最差主场成绩。火箭队在客场平均每场得92分,而主场不到85分,最近主场的六连败中,没有一次得分超过90分。火箭客场命中率尚有43%,主场反而比客场低3个百分点,只有40%。

  在接下来的43场比赛中,火箭还有26个主场,从26日起火箭连续三个主场的比赛,且姚明还可能复出。火箭需要做的是不让煮熟的鸭子再次飞走。(轶名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