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转会年关 找不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8:12 中国青年报

  樱木

  2005年的转会截止日期,恰好是在除夕。所谓的“年关难过”,这一年的转会,真的成了“过年关”。

  为了能在过年之前为自己落实个去处,那些至今没有下家的球员,自然免不了四处
奔忙;而像深圳俱乐部这样的球员“积压大户”,也是早已沉不住气。这两天深足的总经理变成了“推销员”,不远千里飞到别人门下,明码标价大举叫卖上榜球员,恨不得立刻能换回大笔的钞票。

  从前是待价而沽,现在是疯狂甩卖,市场的惨淡可想而知。

  成交的球员没有多少,知名的比如现“国门”李雷雷还有前“国门”刘云飞。对外号称的成交价都是四五百万元,但实际的价格,圈内人大都心知肚明,照现在的市场行情,当红球员能卖上300万元、过气球员能卖上100万元,这就是很不错的价格了。

  大多上榜球员都是没成交的。还是以深足为例,李玮峰、李毅还有杨晨,转会都陷入了一个僵局之中。要照从前的大好形势,像大头这样的星级人物,肯定是转会市场上众人争抢的对象、当仁不让的标王,但是现在,

申花虽然有意,价格要好好商量,至于深足老总豪情万丈喊出的那个“700万元”,精明的上海人无非是“一笑而过”;李毅200万元无人问津,他的出路要么降薪要么退役;杨晨当时零转会到深圳,本想在南国为自己的足球生涯画一个句号的,怎奈世事难测,最后时刻,他反而成了深足赚钱的另外一个棋子,也由此陷入了“走也走不了,留下不甘心”的尴尬之中。

  当然,也有在市场上碰壁之后,无奈选择留队的。这一类的代表人物是张玉宁,在折腾了一阵子之后,他和申花达成了协议,能留下的原因自然是主动降薪。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市场决定你有没有讨价还价的资格。

  按照足协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共有565名球员上榜,但截至目前,找到新东家的球员在30名左右,像

鲁能和申花这样的大户都在精打细算,大多数俱乐部对引进球员更是抱着一种审慎的态度。

  现在距离截止期限就剩两天时间,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大批上榜球员将处于失业状态。

  新年就要到了,电视上的刘翔在广告中幸福地笑着,他一遍一遍地说,没有一种感觉,能比得上回家。但是对大多数上榜的转会球员来说,却是没有一种感觉,能比得上找不到家。

  前一种感觉和后一种感觉,不可同日而语,

中国足球运动员过年,早就今非昔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