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57岁便须谨防“59岁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4:14 南方都市报

  假如英格兰在德国世界杯成绩不佳,您认为罪魁祸首是:一、埃里克松。二、英足总。三、《世界新闻报》。很难说哪个会名列榜首。

  但还必须先搞清楚一个前提:对英格兰来说何谓“成绩不佳”?自然,你不能把不能夺冠当作“成绩不佳”,毕竟头号热门是巴西,在很多人看来——包括贝肯鲍尔——英格兰是比德国还要热门的世界杯欧洲头号争冠热门,那么如果英格兰能杀进决赛,埃里克松应该
就算功德圆满。当然如果替英国人一挠四十年之痒竟然夺冠,《世界新闻报》和英足总都会被骂死——埃里克松恨得牙痒梦想得到的天堂,就是《世界新闻报》和英足总都下地狱,到了那一天,他老埃捧回金杯,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也就是说,不管夺冠还是成绩不佳,现在的情势对英足总和《世界新闻报》都是差不多的,那就是他们都得背个什么黑祸。

  而在埃里克松眼里,英格兰队“成绩不好”的底线是“进不了半决赛”,在英足总决定与他在

世界杯后解约之前,作为危机公关,埃里克松曾主动宣称若球队不能进半决赛,他甘愿引咎辞职(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分赔偿金),他以此信誓旦旦地表明自己并非贪财而不识太义。

  然而这也充分说明埃里克松为什么会被酋长所勾引,那不过就是一个57岁的老人想在退休前狡兔两穴、为自己多留一条活路的“

养老保险”而已。埃里克松早就算计好了,一旦英格兰不能杀进半决赛,他不辞职就说不过去,如果辞职还厚着脸皮要人家赔偿金更会被天下耻笑。有个酋长从天而降给他在背后撑着,他老人家不就是“杀敌固可喜,捐躯亦无忧”吗?

  埃里克松本与英足总续至2008年,也就是说本来还可以多拿450万英镑的超高年薪——两年就是900万英镑——一直到59岁。原来他只是担心这900万英镑会不牢靠,现在一眨眼这900万英镑就没影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两条戒律:

  一、一定要牢记“59岁现象”和“59岁教训”。

  二、春节将至,恭喜发财莫贪财,出门在外别受骗。

  对埃里克松来说,备战世界杯也有两条戒律:

  一、不要让自己的目光在除南茜之外的任何一个女人身上停留超过一秒(尤其包括足总官员、球员的女人);

  二、不要和阿拉伯球队(包括西亚和有的北非球队)踢热身赛,以免再碰到酋长或貌似酋长的人。

  还有一条教训,那就是埃里克松最好别再提“英格兰夺冠”这个话题。很多人在说现在这支英格兰队是史上最强或“1966年以来最强”,但埃里克松最好只认“比2002年强”。2002年英格兰没杀进半决赛,2006年能杀进半决赛就算胜利了。夺冠?难道大家都忘了上届是如何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仍然乖乖被巴西牵着鼻子走的事啦?埃里克松现在老嚷嚷英格兰可以和巴西争冠,城府实在不深呵。

  张晓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