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 彤:中国足球新年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10:01 中国足球报

  中国人都习惯把春节当作一年的开始,正所谓欢欢喜喜过大年。这个“大”是不能省的,这个“大”才说明春节有多重要。这个周末,就要过春节了,送走鸡年,迎来狗年。过完年就是立春,虽然北方依然春寒料峭,但春天的脚步总是近了。

  岁末年关,杂事很多,心情难免浮躁。河北衡水高三学生李志恒的一封来信,让我眼前一亮,心里暖暖的。他说:我对中国足球有信心。确实很久没有听到球迷说这样的话了
,听到的多是抱怨,愤怒,声讨……

  或许是物以稀为贵吧。当抱怨声听多了的时候,一句“我对

中国足球有信心”就能让人心里生出几许暖意。

  虽然中国足球踢得不怎么样,成绩很差,观众很少,问题多多,但越是这种时刻,越不需要无休止的抱怨,中国足球需要的正是李志恒同学的这种信任。

  恶语伤人六月寒,良言一句三冬暖。道理谁都明白,做到却很难。

  这个周末,让我们一起欢欢喜喜过个年。下周开始,愿我们的生活多一份希望,包括我们的生活、工作、朋友、爱人,还有中国足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