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一个贱卖一个贱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44 新闻晚报

  对申花来说,不论是买进刘云飞,还是运作李玮峰的转会,都离不开“省钱”二字。

  申花俱乐部在昨天下午与天津泰达方面达成协议后,有消息透露,刘云飞的转会费没有超过100万元,天津方面甚至传出了60万元的说法。以上数字虽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是,对得到刘云飞这样一位正值当打之年的国门,这个价位的转会费几乎就等于贱卖。

  由于天津队从上赛季开始进行球队年轻化的调整,因此一批老队员先后退役或转会,包括刘云飞在内,即使曾经作为国家队的一号门将,他仍然被泰达以350万元的价格标牌出售。不过,在昨天申花与泰达签好协议之后,最终的成交价格却远低于这个数字。据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刘云飞的价格肯定没有350万元,实际的转会费要比这个价钱还低很多。

  虽然外界对刘云飞的低额转会费众说纷纭,但

申花俱乐部坚持对外封锁最终的转会价格,同时,申花俱乐部与天津方面也统一了口径,决定一致“对外保密”。“我们经过商量,决定不对外公布转会价格”,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昨天对记者说,“我们认为球员的转会费比较敏感,对方(天津)也同意这种做法。”

  事实上,从刘云飞的转会费就可以看出,国内转会市场的不景气,即使像申花俱乐部这样的俱乐部,今年在引进内援和外援的态度也非常谨慎,而泰达宁愿以低价卖掉国门,把机会留给年轻队员。同样地,在李玮峰转会的问题上,昨天,外界盛传申花与深圳方面已经就李玮峰的转会正式达成协议,深圳俱乐部将转会费从原来的800万元降低到了700万元,但随着1月28日的临近,申花的官方表态依然不明确。截止到昨晚,一位俱乐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还在跟深圳谈”。据记者了解,李玮峰已经基本确定加盟申花,不过申花还在与深圳方面进行最后的价格定位。

  对今年缩减开支的申花来说,每一笔买卖都经过了精打细算,包括购买刘云飞,申花俱乐部此前的方案非常明确,一旦超过预算,俱乐部坚决不要,因此,申花与天津经过了一番艰苦的拉锯战,时间长达一个多月。昨天,在以低价购买这名国字号球员后,申花俱乐部也做成了今年的第一笔内援生意,整个谈判的过程,符合俱乐部此前制定的转会潜规则:在引进内援和外援的问题上,俱乐部不会多花冤枉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