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没有姚明还有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5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济源专电 又一次中韩明星对抗赛结束了,一样的结局,一样的方式,CBA明星队在家门口保住了面子。看了这场比赛,我们不得不佩服裁判,如果不是他们在第一节送给阿联四个犯规,也不可能让我们认识到他对CBA全明星队乃至国家队的重要性。

  易建联在这场比赛中上场时间并不多,28分19秒,基本上与他在广东队的上场时间相同。但是在短暂的时间内他的效率可以说还是比较高的,这场比赛他砍下17分和6个篮板。
巴特尔没有参赛,CBA明星队中的中锋只有阿联和唐正东。很明显,对付韩国明星队,唐正东只能在比分拉开后上场,帮助中国队稳定局势,因为他的速度不够快。所以易建联要首发,即便是在没有姚明的国家队,阿联也必须首发。

  看上去,莫科和大唐都是

中锋的人选,但是喜欢拉到外线投篮的莫科和速度较慢的大唐在对付亚洲球队的时候并没有优势。谁都知道,一旦姚明回来,无论是这样的明星赛,还是国家队的比赛,只要在亚洲范围内,中国队就是无敌的。但是姚明不在呢?能够挑起中国队中锋的也就剩下阿联了。

  2005年夏天,姚明同样没有回到国家队,当时尤纳斯带领的

中国男篮就是让阿联打的中锋,这次阿的江也效仿了老尤,照例拿他打中锋。目的应该有两个,一是阿联的防守好,可以在明星赛上帮助CBA明星队把守篮板关。第二,今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姚明肯定不会参加了,那么这个时候只能让阿联充当中锋的位置,借这个机会拿韩国队练兵是非常有必要的。

  阿联在场上的时候,CBA明星队的内线防守可以说相当成功,对方在没有高大外援和本土中锋的情况下,始终没法打出像样的内线进攻。而阿联和两个外援相继搭档出任的CBA明星队内线,则在对方头上肆意轰炸,光是阿联自己就有四次精彩的爆扣。

  对抗赛的比赛并没有想象得那么有趣,在很多时间里,更像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国际A级赛事。没有姚明和大巴,阿联在场上表现出了一个中锋应该起到的作用,看来这次比赛没有白打。

  除了阿联,广东队的其他三位明星球员也都在这场比赛中有上佳表现。除了杜锋因为犯规过多没有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为CBA明星队贡献17分和7分。杜锋虽然最终被罚下但也贡献了9分。广东四虎本场比赛一共砍下了50分,几乎是全队的一半。

  再过三个月,国家队又要集训了,广东四虎还会出现在国家队的阵容当中,但愿他们可以在国家队集中之后也有这样的表现,这样姚明可就轻松了。(刘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