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NBA大家来飙分 更加怀念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01 厦门日报

  麦蒂背靠背都砍了40分,当然在这个疯狂的冬季,得40分几乎不会引起什么特别的关注。

  科比刚刚在联盟“四大飙分王”中脱颖而出,他的81分令艾弗森、麦蒂和詹姆斯望尘莫及。尽管他们几个每场比赛砍30多分跟玩似的。大家都知道科比前面还有一座山,那就是张伯伦的100分,但是那个传奇出现在1962年,那是全联盟都疯狂得分的年代,在1961-19
62赛季,即便是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场均也能砍下111分。

  最近27年,除了科比,只有大卫·罗宾逊的得分刚刚超过70分:那是常规赛的最后一场,为了和奥尼尔争得分王,马刺把所有的进攻机会都留给了海军上将。科比拿81分,耗费了46次投篮和20次罚球;而1962年3月2日的那个夜晚,张伯伦出手63次,投中36个——正是因为这63次出手,大部分人都对这100分持贬低态度。

  大家来飙分,这令我更加怀念乔丹,即使科比成为无人能敌的英雄,但始终顶替不了乔丹神的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