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不能光养猪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34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不能光养猪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据说马明宇闹了好一阵失踪,在狗年开始之后。

  2002年以后,马明宇就淡出了人们的视线,除了四川人还能记得这位神圣川军8号。那年在韩国打巴西队,马明宇有一回冲向了世界冠军的禁区,卡福冲过来朝着马儿下狠脚,情急之中马明宇抬腿打门,球路有点离谱。全中国的球迷都在电视屏幕上看见了马儿恼怒的表情,以及他嘴中的念念叨叨。

  马儿回国后,一次与他闲聊时,我突然对他当时的念叨起了兴趣,马明宇当然不愿意说他当时其实是说了一句粗话。后来电视台重放这场比赛时,发现马儿的口型有点像——打你个×,一句标准的四川粗话。再度求证马儿时,马儿乐了:“谁不想往巴西队的大门里面砸一个球呀!”

  马明宇这个愿望没有办法实现了,

世界杯之后他就想退役了,后来在四川
冠城
的一年,他甚至差点失去一段生死之交的情义。这些在马儿看来,有点得不偿失,自己是没有机会往巴西队门里面砸球了,找一拨娃娃,说不定希望可以传承。

  “明宇足球学校”在成都温江区一个很偏僻的村落,马明宇在这里汇集了上百名各年龄段的小球员,还养了好几头猪。前年阎世铎曾经来过这里,小队员让阎主席很是兴奋,那几头猪就更让阎世铎心潮澎湃了。阎世铎甚至还回忆起了自己的知青岁月,“忆往昔,峥嵘岁月”……阎世铎嘱咐马明宇把小球员带好,将猪养好,

中国足球一定会再有肉吃的。

  三年来,马明宇一直在勤勉地养着那些猪。那个隆冬,在成都紫荆小区的街道边,与马明宇喝了几杯啤酒之后,他就亮出了自己开始发胖的上身,拍着胸部说,“这样,你才能够在我说话的时候,看到我的心怎样地跳动!”

  我以为马儿喝醉了,他却说:“我想告诉你的就是,很多人说我的足校是为赚钱,我不想多说什么,十年内,我要让说我是为了钱的人看看明宇足球学校为四川足球,为中国足球培养出多少个魏群、马明宇、姚夏——不,比魏群、马明宇、姚夏更优秀的足球人才,我希望老魏能帮助我完成这个愿望!”马儿专门提到魏群,是因为魏群就是他差点失去的那一个生死之交。

  狗年开始了,马明宇把手机关了,,原来在百花芳邻的住所也换了主人。距离十年还有好多年,马儿难道不打算养他的猪,培育他的足球娃娃们了?

  这几天媒体都发狂似的欢呼,“川足归来。”从全兴的神圣8号,到第一个登陆意甲的中国人。从国家队队长,到温江郊野的养猪人,再到“新川足”的副总经理,属狗的马明宇突然消失了。

  消失之后,必然一次吼叫,肯定有点像那年在韩国,那一声“打你个×”!狗年,川足归来,马儿归来了! ★肖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