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真实的田亮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0 华商网-华商报

  采访过田亮的记者,很多人都说他是一个很好打交道的明星运动员。“没什么架子,很坦诚也很有修养,但在采访中你确实感觉到人家是一个腕儿,还是一个大腕儿。”在南京,河北的一位女记者在采访完田亮后说道。

  田亮在接受采访时的游刃有余,反而让记者们更想知道一个真实的田亮,但几乎所有的努力都没有得到结果。比如,到目前为止,还很少有人知道田亮捐助希望小学的事情,
以及在其他公益事业中的投入。

  暂时被调整出国家队之后,田亮很多次回避国家队的话题,拒绝之余他也一直没有解释什么。“大家都是跳水圈里的,国家跳水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运动员和国家队的关系,其实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田亮的一位队友曾跟记者这样说过,我们猜测田亮也有着同样的想法。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这其中就包括田亮所从事的跳水运动。在每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田亮都极少说到自己在其中的煎熬。那个十岁便远离父母出外训练的男孩,肯定有着异样的生活。在聊天的时候,田亮曾说过自己有着许多人不曾想到过的童年和少年。不停地跳,整天身体都是湿漉漉的,一个让整池碧水淹没的20年。

  “就想告诉别人一个真实的自己,也挺不容易的。”这是田亮对自己出自传的解释。的确,再多次的采访,也无法还原一个真实的田亮。

  “看自传呗。”田亮建议道,他说许多答案都在那本书里。或许真的是这样,最亮的十米终究还是要田亮自己去展示。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