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无趣的PK--评中韩男篮明星对抗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8: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王封

  在河南济源篮球城,CBA明星肯定会把KBL明星PK掉。在比赛还没打之前,这似乎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结局。因为已举办过一届的中韩全明星赛的“潜规则”是:谁的主场谁赢球!

  比赛的结果的确没有让人们失望,CBA明星自始至终都牢牢掌握着场上局势,最后杀得客场作战的KBL明星们丢盔弃甲。不仅如此,朱芳雨也有惊无险地赢得了三分球大赛冠军,在家门口扬眉吐气了一把。

  作为一种商业比赛,中韩全明星赛“形式大于内容”。观看比赛,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热闹”。两队拉拉队的美眉跟着球队“双飞”,在现场制造着难得一见的惊艳,让球迷大饱眼福。比赛开始前有些不伦不类甚至有些劣质的文艺表演,尽管让人生厌,但把现场气氛烘托到了一定的高度。毕竟中国的传统佳节就要到了,用老家的俗话说,“热闹就是年啊!”

  但从篮球比赛本身考量,“

中韩全明星赛”的名头显然有些大而无当。CBA的“头牌”巴特尔和李楠都没有参加中韩PK,也就算不上中韩篮球的真正较量了。而更让人感觉有些失落的是,在比赛中,双方队员也没有把比赛太当回事儿,由于过于放松,失误频频,缺少技术含量,表演的成分较多。在两回合比赛中,裁判都毫不吝啬地偏袒主队。

  据说,明年的中韩全明星赛要扩军了。我真不知道这样劳累球员、意义不大的商业比赛还有什么理由继续存在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