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孙雯如何做好这一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10 北京娱乐信报

  这次广州女足四国赛,除了成绩和名次,被人谈论最多的恐怕就是孙雯和莉莉了。

  在看台上看球的孙雯,不止一次被记者问及莉莉的问题。孙雯说:“赶超莉莉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孙雯所指的是莉莉300场国际A级赛事的纪录,这当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这个纪录还在不断增长。虽然孙雯要比莉莉小两岁,但毕竟耽误两年的大好时光,所以追赶不易,超越更难。

  据说,现在如日中天的莉莉早先只是美国队的一个边后卫,在1991年的世界杯上,初出茅庐的孙雯已经为中国队进球了,而莉莉还在替补席上端坐。据说莉莉最出彩的演出是在1999年的世界杯决赛中,当时就是她站在球门线上,瓦解了范运杰的金球,并从此改写了中美女足发展的历史。而在诸多前锋大将退役之后,已经不再年轻的莉莉竟然担负起了射门得分的任务。

  但如今莉莉已经成了美国队的定海神针,倒是孙雯还只能作壁上观。让孙雯去赶超莉莉的出场纪录,希望很小意义不大,但孙雯应该向莉莉学习这种挺身而出的精神,肩负起全队的责任。因为美国女足也正处于新老交替中,莉莉的每一个进球,都带给年轻球员无尽的信心,同时为她们的成长赢得了时间。

  队有一老,如有一宝。莉莉现在做到了,孙雯也应该能做到。

  -孙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