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女足姑娘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58 厦门晚报

  三场比赛一胜一平一负,打进了4个入球,也失了4个球,获得了四国赛的亚军。成立还不到一个月的新一届女足以崭新的面貌走向复兴之路。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锋线组合。马良行重点打造的韩端、马晓旭、郭月、毕妍等人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特别是韩端,前两场比赛攻进两球,最后一场与美国队的比赛,尽管没有取得入球,但其表现还是值得称道,也证
明了一个射手的实力。可以说,韩端经过几年的锻炼已经愈发成熟,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与韩端搭档的小将马晓旭也不负众望,表现可圈可点。韩端与马晓旭的出色发挥,解决了中国女足锋线长期以来进球难的问题。

  三场比赛中,丢了4个球,暴露了女足防守上的问题。对法国队的失球可以认为是换人的混乱给对手以可乘之机。对挪威队的失球也是后卫之间的配合出现了问题。而对美国队的失球,说明女足姑娘还不是很成熟,防守上的混乱是女足这次失球过多的主要原因,这也是未来女足必须解决的问题。另外,与美国女足相比,女足姑娘的个人对抗能力和战术意识还有明显的差距。

  在经历了多次换帅之后,女足终于止住了下滑,开始呈现上升的势头,这是新女足初次亮相的最大亮点。在

中国女足处于低谷的时候,四国赛的亚军再次点燃了女足的希望,为女足今后重返世界强队树立了信心。不过,女足的目标应该是明年的中国
世界杯
和后年的
北京奥运
会,要想完全恢复女足巅峰时期的状态,小马哥和他的女足姑娘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