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女足短期内复兴只是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29 华夏时报

  在一万多人的呐喊声中,中国女足还是输给了老对手美国队,看着美国大妞在自家门口将奖杯高高举起,确实让人觉得窝囊,但没办法,谁让咱们水平不如人家呢。

  “或许你委屈,或许你不服,但我要告诉你,你被淘汰了。”这是《挑战主持人》中惯用的台词,现如今用在中国女足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虽说主教练马良行一场比赛要站起来将近30次,但还是没能给中国女足带来第二个冠军。个性十足的小马当着杨一民的面曾说过,他不是神仙。是的,马良行不是神仙,但却是一个实在人,因为即使是神仙来了,也不可能在短时期内带领女足找到曾经拥有的辉煌。

  3场比赛中人们并没有看到孙雯的身影,但这并不重要,因为我们看到了年仅17岁的马晓旭的进球和助攻,也看到了不到20岁的袁帆在后防线上的独当一面,还有王坤……这就足够了,如此年轻的她们跑在球场上,让人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信心。

  

东亚四强赛上的惨败让人们产生了“
中国女足
彻底没戏了”的念头,但本次四国邀请赛却是中国女足带着自信心再次起航的标志。毕妍多次在大禁区外起脚远射,韩端的头球冲顶也给美国队的大门带来了不少麻烦,还有门将韩文霞,一次次将对方的必进球挡在门外。她们在进步,她们的自信心在逐渐提升。别再提什么复兴不复兴、何时复兴之类的问题了,中国女足离复兴还有十万八千里的路要走。我们不奢望复兴,只需要球员们找回自己曾经拥有的自信心。这,足够了。

  对了,还有那些足协领导们,别再提什么成绩、战绩了,咱们都曾0比8输过,还有什么可害怕的?给姑娘们一个宽松的环境,让她们抬头挺胸、大踏步向前吧。 (赵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