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一定要 “女足男性化”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05 济南时报

  中国女足的复兴该追求什么样的技术风格?这是摆在中国足协和马良行面前一个很重要的课题。

  本次四国赛,马良行强调最多的是稳固防守,他制定战术是防守是第一位。由于目前中国队的攻防体系没有形成,主力阵容也未完全确定,攻击力不是很锐利,因此,防守显得尤为主要。个别队员告诉我,马良行上任以来,经常向队员灌输女足男性化的思想。那么
,到底什么样的风格才适合中国女足?我请教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杨一民认为,中国开展女足已有20多年,既有成功,也有失败;既有辉煌,也有低谷。至于什么技战术风格更适合中国女足,中国女足应该走什么路,的确是一个需要值得探讨的问题。近年来,欧美女足崇尚以力量速度男子化特征,在世界女子足坛独占鳌头,迫使中国足协和有关专家对此问题重视。通过杨一民一番话,看得出中国女足今后要向欧美强队学习,追求女足男性化。

  笔者认为,不能笼统地提出“女足男性化”,还应该结合

中国女足现状和自身特点,不能为了过分追求女足男性化而走入误区。技术风格是体现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打法之中,不能束缚自己的具体特点和具体打法。

  今天美国队给

中国队上了一课,美国队员身高马大,体能充沛,奔跑积极,战术素养很高,整场比赛她们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中国女足该走什么道路,在本次四国赛中,她们是否找到思路? (时报广州1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