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江日报:女足复兴路还很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40 长江日报

  1胜1平1负,仅从与几支欧美强队比赛的成绩来看,新女足走出的第一步可谓相当成功。不过,就实际情况而言,在收获希望与信心的同时,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依然还很漫长。

  “我不是神仙!新女足集训只有短短的20多天,不可能会有根本性的变化,中国女足的成长还需要时间

  。”本次四国赛期间,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曾反复向媒体念叨过。也许,马良行最想倾诉的对象,并不是媒体。

  与东道主中国队比赛,挪威主帅本特森敢于排出一支全替补阵容练兵,虽然惨败收场,但本特森却处之泰然。与本特森相似的是,在与几支世界强队的比赛中,法国队和美国队主帅的心情也很放松。不过,四国赛作为新女足的第一次考试,马良行很难轻松得起来。“女足的压力太大了。”重出江湖的孙雯解释说。

  赛前,虽然杨一民曾说过“不看重成绩”,但首场比赛,在

中国队1球落后时,谢亚龙连比赛都没看完就提前离场的情况看来,事实并非如此。几个月前,裴恩才就曾吃过“允许输球”的亏。

  首场比赛,中国队的顽强作风令人称道。次战,流畅攻防套路也让人眼前一亮。最后一场的表现,就连美国队主帅也给予了称道。可以说,三场战罢,赛前被认为实力最弱的

中国女足,收获了复兴的希望与信心,马良行也可以暂时缓口气了。

  不过,换个角度考虑,中国队其实也是本次四国赛表现最差的球队。以三战皆平的法国队作为参照。中国队与法国队比赛时,全场攻防套路混乱,各项指标均处于劣势,韩端的那粒进球,也带有比较大的偶然成分。而同样主力阵容出战法国队的美国队与挪威队,前者全场占尽优势,没赢球只是运气原因;后者则战了旗鼓相当,丝毫不逊于法国队。

  再从中国队3比1胜挪威替补阵容一役来看,对手在比赛中的机会同样不少,且场面上并不比中国队差多少。而出战美国队,中国队更是一点获胜的机会都没有,两队的水平基本上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由是观之,在2003年兵败美国的马良行,此次要想带领的这支新女足重新证明自己,除了“要改进的地方尚多”外,要走的路也还很漫长。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高崇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